基因格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精准扶贫、鉴定帮扶”凉山州金阳行

2016年9月25日,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四川司法鉴定协会受邀四川投资促进局来到凉山州国家级贫困县——金阳县,配合当地县委县政府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运用科学的生物鉴定方法和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实施“精准扶贫、鉴定帮扶”定点扶贫行动。

2015年底,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16年8月11日,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四川省司法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无户人员登记户口工作的通知》(川公发{2016}60号文件),主要精神是,按照《意见》要求,做好四川省无户口人员登记工作。两项文件中明确了全国无户口人员登记常住户口的有关政策:无户口人员可以通过办理《医学出生证明》、《亲子鉴定意见书》、《亲缘关系鉴定意见书》落户。

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作为四川省司法厅认可,西南地区亲权DNA鉴定通量最大、亚洲地区唯一一家通过国际认证的涉外亲权鉴定机构,一直坚持“以质量促发展,以公益创品牌”的企业理念。此次受邀四川投资促进局,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为贫困无户人员提供DNA鉴定帮扶,出具合规合法的《亲子鉴定意见书》、《亲缘关系鉴定意见书》,帮助无户人员落户。

此次扶贫行动在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万怡挺局长的带领下,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所长、四川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吴峰、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市场部副总监杨晋宇来到凉山州金阳县为当地贫困户中的特困户进行现场身份确认、填写鉴定资料、采集DNA样本、拍摄取样照片。采集的DNA样本将送回鉴定所实验室进行鉴定实验,之后根据实验结果出具《亲子鉴定意见书》,无户人员凭借《亲子鉴定意见书》到当地派出所可直接办理上户手续。     


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所长吴峰表示,金阳县的贫困无户人员大多数都是因为超生或者经济及交通条件不允许未能到正规助产机构生育等原因,无法获取《医学出生证明》,以至无法办理常住人员户口。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专程从成都赶往凉山州金阳县,依照鉴定所法律援助和司法鉴定程序对当地的特困无户人员进行了鉴定帮扶,法律援助。

具有司法效益的亲子、亲缘关系鉴定过程是一个具有科学性、程序性的鉴定活动。它要求现场取样的取样人员必须是持有国家司法部颁发的《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司法鉴定人;现场收集检材并确保检材和被鉴定人身份的真实性和一致性。

没有户口就没有办法享受国家对贫困人员的政策性扶持。由此看来,解决贫困无户人员的户口问题必定是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中的首要环节,将为后续扶贫工作打好基础。

上一条:基因格司法鉴定所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监督评审 下一条:基因格应美国成都总领馆邀请参加庆祝美利坚合众国成立240周年招待酒会

亲子鉴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