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格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剪下来的头发可以做亲子鉴定吗




头发能做亲子鉴定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作为DNA鉴定样本的头发是有一定要求的。那么剪下来的头发能做DNA亲子鉴定吗?

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法医表示,头发的核DNA跟血液、唾液、皮肤、骨骼是一样的,因此能够作为亲子鉴定的样本。但是作为亲子鉴定样本的头发必须含有丰富的核DNA,这样才能保证鉴定结果的准确性。一般作为亲子鉴定样本的头发必须带有毛囊组织,因为毛囊中含有大量的DNA信息。

剪下来的头发是不带有毛囊的,因此所含的核DNA的量很少,因此一般不建议使用剪下来或是自行脱落的头发做亲子鉴定的样本,尤其是经过烫染的头发,对于亲子鉴定的结果是有影响的。

为了保证准确的鉴定结果,一般要求使用拔下来不久的头发作为亲子鉴定的样本。另外,如果是还不到五周岁的孩子,尽量不要使用头发作为亲子鉴定的样本,因为小孩子的头发比较细且稀疏,可以选择无创的口腔拭子做鉴定样本。想了解更多的亲子鉴定样本?想了解详细的样本采集方法?在线咨询法医

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法医提醒您采集毛发主要事项:

用手抓住距离毛发根部4厘米左右的地方,用力拔下5~10根头发(毛发末端可以看到清晰的毛囊,即毛发根部白色物质)。

1.采集毛发时注意清洗双手和头发,保证双手和头发的干净。

2.拔下的毛发最好在室温条件下干燥几分钟后装入袋内,因为刚采下的发黏度性较大,如立即装入袋内,毛囊可能黏在袋子的壁上,影响DNA的提取。

3.为了保证检测结果和质量,请勿邮寄脱落下来的毛发,或者拔下来后放置很久的毛发。

4.不同人的毛发要单独存放并做好标记。

做亲子鉴定,选择基因格DNA鉴定中心!当天申请即可当天检测!

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创立于2007年,致力于引领国内DNA检测、鉴定行业规范发展,始终追求卓越品质、完美服务,努力创造以二流的价格,保证一流的质量,提供一流的服务。收费比其他鉴定机构低到15%-20%。

多年来,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始终秉承"科学严谨、客观公正、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积极追求以技术为核心、品质为宗旨、信誉为己任的极致服务,赢得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赞誉。基因格生物在亲子鉴定领域具有诸多优势:

1)检材多元化

中心实验室拥有多套高位点试剂盒,可提供血痕、毛发、口腔拭子等常规检材亲子鉴定,还可提供指甲、精液、羊水、牙齿、骨骼等特殊检材亲子鉴定,以及Y染色体鉴定。

2)检测严谨化

中心技术人员除采用国际最先进的ABI 3500基因遗传测序系统外,还会对否定样本重复检测2次,对DNA样本留样3个月,使确认的亲权指数可高达99.9999% 以上,非亲排除率100%。

3)服务多样化

中心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广东、广西、福建、山东、山西、江西、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重点省市设有近60多个服务中心,提供鉴定咨询、案件受理、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一站式"鉴定服务。针对部分客户的移民、寻亲、诉讼等具体需求,中心还提供完善的检测后法律支持和专业的心理辅导等后续"一条龙"服务。中心还推出了上门采样服务和特快加急服务,极大方便了鉴定当事人委托鉴定需求。



上一条:我可以使用匿名做亲子鉴定吗? 下一条:怀孕多久可以做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