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格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如何鉴定亲子关系?




很多人都认为可以用血型来判断亲子关系,但是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排除的。也就是说通过血型遗传规律,孩子不在遗传规律的血型中就没有亲子关系,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准确,因为血型有基因突变的可能。

基因格DNA鉴定中心的法医说,电视剧里的滴血验亲,只是古时候无奈的旧招,且结果大多不准确,DNA亲子鉴定才是科学的办法。

DNA亲子鉴定的实验原理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人的血液、毛发、唾液、口腔细胞及骨头等都可用于亲子鉴定。每个人体细胞有23对(46条)成对染色体,同一对染色体同一位置上的一对基因称为等位基因,一般一个来自父亲,一个来自母亲。利用DNA进行亲子鉴定,只要做十几至几十个DNA位点检测,如果全部一样,就可以确定亲子关系,如果有3个以上的位点不同,则可排除亲子关系。DNA亲子鉴定,对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可达到99.9999%。让法医帮忙制定最适合自己的鉴定方案

基因格中心法医表示DNA亲子鉴定实验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DNA提取

?把样本细胞核中所含有DNA提取出来,然后进行一定的纯化,化除样本中的杂质。

?第二步:PCR扩增

?PCR的中文名为聚合酶链式反应,简单的说,华科基因PCR扩增这一步就是把我们所需要的片段通过酶促反应,在PCR仪上进行大量复制,放大到通过某些专用仪器可以看到的程度。

?第三步:后PCR反应

?这一步主要是上ABI测序仪检测的准备阶段,将双链的DNA打开,加一些检测用的的内标,主要是用来标记检测的片段长度。

?第四步:毛细管测序仪检测

?由于DNA带有电荷,通过毛细管电泳的方法,不同片段DNA长度的电泳速度不同,在同样的电压,同样的电泳时间下,泳动的距离不同,这些长短不同距离可以通过前期加入的内标测量分辨出来,同时可通过一定的软件显示在电脑上,方便检测人员处理和分析数据。

?第五步:分析数据,出具报告

?主要是检测人员将所得结果进行分析汇总、计算,然后出鉴定结论和报告。

做亲子鉴定,选择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

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在亲子鉴定领域的八大优势:

1)国家认证:中心经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独立法人,手续齐全,网上可查。

2)法律认可:中心与国内多家知名司法鉴定机构合作,司法鉴定报告全国有效,是多地公安机关开展落户、刑侦案件鉴定的长期合作单位。

3)行业资深:中心坚持诚信为本,专注鉴定近十年,超十万例鉴定结果零误差、无投诉。

4)全国连锁:50多个服务网点辐射全国,客户可以享受到本地化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体验。

5)流程规范:鉴定流程严格参照执行公安部《法庭科学DNA实验室检验规范》(GA/T383-2014)、司法部《亲权鉴定技术规范》(SF/Z?JD0105001-2010)等规范标准。

6)检测严谨:多套高位点试剂盒,支持20—50个基因位点的多态性检测,排除案件重复2次检测,所有结果都达到100%准确。

7)设备先进:采用美国ABI公司新一代3500型自动化高精DNA鉴定测序仪,敏锐度高,避免人工操作误差。

8)服务优质:公司追求卓越品质、完美服务,努力创造以二流的价格,保证一流的质量,提供一流的服务。



上一条:怀孕多久可以做亲子鉴定? 下一条:小孩上户需要做亲子鉴定吗?

亲子鉴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