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格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申请DNA亲子鉴定需要哪些手续?




做隐私亲子鉴定需要哪些手续?

一般来说,隐私亲子鉴定的用途仅供个人了解结果,不用于其他用途,不需要被鉴定者提供想用身份证件,不方便到场的情况下还可采取邮寄样品的方式。因此鉴定结果并无法律效力。不能用于打官司、上户口等司法用途。因此,隐私鉴定手续简单,且保密性强。

如果您做的亲子鉴定只是为了证明孩子的身份,只需要鉴定样本书即可。不需要提供证件和照片,对于做鉴定的医院或单位,要负有法律责任的。

做司法亲子鉴定需要哪些手续?

司法亲子鉴定是指需要把鉴定报告提供给法院、公安机关、公证处以及出入境管理处等司法机构的一种鉴定,司法鉴定报告具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证据使用。这种亲子鉴定适合我吗?点击咨询法医

首先,要做好人员的准备:

1)成年被鉴定人均应自愿同意鉴定,14岁以上的青少年应适当征求其对鉴定的意见;

2)被鉴定人应由母-子-可疑父亲或父母-子组成,只要求父子或母子二人鉴定者一般要求说明鉴定理由;3)被鉴定人应了解自己或近亲属有无遗传病史,为鉴定提供参考(有遗传病史的易于基因变异;

4)被鉴定人年龄在半岁以上。

其次是资料的准备:

1)出具由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或律师事物所签发的亲子鉴定委托书,注明父母和孩子的姓名、地址、身份证以及申请原因等;

2)被鉴定人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孩子出生证(或户口)等证明身份及其相互关系的证件;

3)采集每位当事人的血样,每人采血2—3毫升采血完毕,要求被采血当事人签名,并由当事人按指纹确认。

4)亲子鉴定单位给当事人拍照存档,将用于亲子鉴定报告。亲子鉴定的用途告诉法医,制定最适合自己的鉴定方案

就司法亲子鉴定和隐私亲子鉴定而言,两者除了在用途上有差别外,测试技巧及准确度是一致的,结果也是一样的。然而在接受司法亲子鉴定时,一般在采集样本时,需要相关人员到到场留下指纹及拍摄照片作身份证明,并提供相关的证件和委托信函。

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的司法鉴定报告适用于中国大陆、港澳台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除个别国家和地区因政治体制限制),可用于诉讼、出国公证、办理签证、报户口等。如果您做亲子鉴定是为了打官司或报户口使用,您需要提交的材料是:被鉴定人的身份证件(即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可以证明身份的相关证件)。并且要提供当地派出所或者律师法院的委托函,然后被鉴定人全部到场,在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人的监督下采集样本。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报告书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法律效力。

选择专业的鉴定机构:基因格生物DNA鉴定中心

1)国家认证:中心经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独立法人,手续齐全,网上可查。

2)法律认可:中心与国内多家知名司法鉴定机构合作,司法鉴定报告全国有效,是多地公安机关开展落户、刑侦案件鉴定的长期合作单位。

3)行业资深:中心坚持诚信为本,专注鉴定近十年,超十万例鉴定结果零误差、无投诉。

4)全国连锁: 50多个服务网点辐射全国,客户可以享受到本地化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体验。

5)流程规范:鉴定流程严格参照执行公安部《法庭科学DNA实验室检验规范》(GA/T383-2014)、司法部《亲权鉴定技术规范》(SF/Z JD0105001-2010)等规范标准。

6)检测严谨:多套高位点试剂盒,支持20—50个基因位点的多态性检测,排除案件重复2次检测,所有结果都达到100%准确。

7)设备先进:采用美国ABI公司新一代3500型自动化高精DNA鉴定测序仪,敏锐度高,避免人工操作误差。

8)服务优质:公司追求卓越品质、完美服务,努力创造以二流的价格,保证一流的质量,提供一流的服务。



上一条:头发能做亲子鉴定吗? 下一条:做亲子鉴定需要什么手续?

亲子鉴定中心 关闭